国内首款商用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研制成功

日期:2023-09-01 阅读:290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在中国移动第四届科技周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创发展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核心自主创新成果破风8676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
据悉,日前,在中国移动“第四届科技周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创发展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核心自主创新成果“破风8676”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该芯片是国内首款基于可重构架构设计,实现从零到一的关键性突破,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有效提升了我国5G网络核心设备的自主可控度。
 
“破风8676”研发负责人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男表示,射频收发芯片是无线电波和数字信号之间的翻译官,就像人体的五官,把声光转换成大脑的神经信号,是5G网络设备中的关键器件,研发难度高,产业应用需求迫切,被称为5G基站上的“明珠”。
 
中国移动于2021年成立芯片研发企业联合实验室,开展“破风8676”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研发,贯穿芯片规格定义、前后端设计、仿真验证、性能调测和整机集成全流程。
 
目前,“破风8676”芯片已在多家头部合作伙伴的整机设备中成功集成,将在以云基站、皮基站、家庭站等网络设备为代表的下阶段5G低成本、高可控度的商用网络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