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规模基金投向光谷半导体产业

日期:2023-08-30 阅读:365
核心提示:光创招证基金是光谷产投整合头部券商资源,携手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光谷产投旗下武汉光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月28日,由湖北科投旗下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产投”)主导的首支市场化半导体产业基金——武汉光创招证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光创招证基金(以下简称“光创招证基金”)成功注册成立。该基金将围绕光谷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聚焦半导体产业生态链,对上下游半导体设备、核心零部件、材料、封测以及IC设计行业进行投资布局。

2023年8月21日,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芯片车间,研发生产人员正进行MEMS技术的MOX(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芯片流片生产。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据介绍,光创招证基金是光谷产投整合头部券商资源,携手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光谷产投旗下武汉光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未来,光创招证基金将充分利用双方平台的产业资源,运用市场化的投资思维,通过资本的聚集放大效应推进光谷半导体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助力光谷和武汉新城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