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前端芯片企业昂瑞微开启上市辅导 曾获小米华为投资

日期:2023-03-16 阅读:580
核心提示: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行业领先的射频、模拟芯片供应商北京昂瑞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昂瑞微)正式启动上市。日前

 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行业领先的射频、模拟芯片供应商北京昂瑞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昂瑞微”)正式启动上市。日前昂瑞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获证监局登记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昂瑞微创立于2012年7月,是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行业领先的射频、模拟芯片供应商,总部位于北京。自成立至今,昂瑞微一直专注于射频前端、射频SoC芯片、模拟芯片、新型半导体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每年芯片的出货量超过10亿颗。

作为位居国内一线的射频前端厂商,昂瑞微拥有雄厚的产品研发实力。公司技术团队主要来自国内外一流设计公司和高校,核心团队拥有超20年的IC设计经验,超50亿颗芯片的设计与量产经验。目前,昂瑞微在全球的员工数超35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250人,且超过70%的研发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得益于强大的产品研发及配套服务能力,昂瑞微的产品拓展已进入全线突破阶段。除荣耀、小米、三星、摩托罗拉、中兴、联想、传音、华勤、龙旗、闻泰等已进入的知名品牌和方案商外,近一年来,包括OPPO、vivo等在内的新品牌客户均启用公司的射频前端系列产品。

目前,昂瑞微的核心产品线涵盖6大类、超400款芯片:2G/3G/4G/5G全系列射频前端(L-PAMiD/F、L-DiFEM、MMMB PA、Tx Module、RF Switch、LNA、Tuner Switch等)、滤波器(Saw Filter、TC/TF-Saw Duplexer、BAW等)、物联网SoC芯片(蓝牙BLE、双模蓝牙、2.4GHz无线芯片等)、MCU、模拟信号链和电源管理芯片等。

去年以来,昂瑞微从产品结构到终端市场等得到了极大的拓展。产品方面,陆续发布了PAMiD、L-PAMiD、L-PAMiF等高集成度模组,LNA(bank)等接收端产品,各大产品线取得全线突破;终端市场方面,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到可穿戴手表、无线键盘、蓝牙遥控器、蓝牙指纹锁等智能家居市场,实现了应用方案的全覆盖,同时新产品也不断获得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例如全集成5G PAMiD产品已送往客户验证,预计2023年上半年将量产出货。

企查查显示,成立至今,昂瑞微先后经历多轮融资,包括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知名机构均先后入股。另外,昂瑞微曾于2013年获得国科投资3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获得江苏瑞峰投资1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获得瞪羚投资基金2000万元B轮融资,2018年获得中海创投、瑞衡建晟投资5000万元战略融资,2019年获得同芯企业、南京科芯和浑璞投资3000万元C轮融资。

股权结构方面,辅导文件显示,昂瑞微目前无控股股东,实控人为钱永学,与孟浩、欧阳毅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三人合计控制公司约33.97%的股权。(来源:证券时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