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两项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网络标准 全国首发

日期:2023-08-28 阅读:246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指导组织20余家标准起草单位和30余家标准支持单位,共同编写的《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网络规划建设和验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指导组织20余家标准起草单位和30余家标准支持单位,共同编写的《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网络规划建设和验收要求》和《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网络性能要求》两项团体标准发布。自3月31日启动编制工作以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经历了封闭编写、专家评审、公开征求意见、协会审查等环节,经过编制组所有专家以及行业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历时5个月完成标准编制全部环节。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部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网络性能和建设验收标准,为本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标准基础。本次团标的发布,不仅是两项标准编制的终点,更是5G车联网标准化的起点。目前,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已明确根据两项5G车联网标准,高质量建设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车联专网。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指导行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使用并不断完善两项标准,为全国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上海经验”、贡献“上海方案”。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