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将出售重庆工厂 起售价36.8亿元

日期:2023-08-25 阅读:246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8月22日报道,北京现代汽车已将其重庆工厂挂牌出售,起售价为人民币36.8亿元。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和需求放缓,这家韩国

据路透社8月22日报道,北京现代汽车已将其重庆工厂挂牌出售,起售价为人民币36.8亿元。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和需求放缓,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正在重新调整其在华战略。据悉,北京现代汽车8月11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的一份披露文件显示,北京现代正在出售其位于重庆的工厂的土地使用权、设备和其他设施。该工厂是现代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于2017年开始生产,年产能为30万辆。

现代汽车发言人表示:“现代汽车为了改善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我们计划通过优化生产线的运营,以提高盈利能力。截至目前,买家和时间表尚未确定。”

今年6月,现代汽车表示将进一步重组其中国业务,以专注于盈利能力。现代汽车在中国拥有5家工厂,但由于中韩关系恶化和中国品牌的崛起,现代2010年代后半期销量低迷。现代汽车2021年卖掉一家中国工厂,并计划再出售两家,剩下两家工厂将进一步调整。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