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政府将开始全面支持第六代(6G)移动通信的研发

日期:2023-08-24 阅读:254
核心提示:据thelec报道,韩国政府将开始全面支持第六代(6G)移动通信的研发(RD)。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8月23日宣布,下一代网络(6G

 据thelec报道,韩国政府将开始全面支持第六代(6G)移动通信的研发(R&D)。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8月23日宣布,“下一代网络(6G)产业技术开发项目”已通过初步可行性研究,总预算4407.3亿韩元。政府预算为3731.7亿韩元。

2024年起,韩国将推动6G商用技术和核心部件研发。目标是在2026年演示Pre-6G。计划获得高达30%的6G国际标准专利。韩国政府计划重点关注五个领域:中上频段(7-24GHz);扩大服务范围(覆盖);面向软件(SW)的网络(NW);节能;加强供应链安全。

韩国国内第五代(5G)移动通信以3.5GHz和28GHz为主进行发展。3.5GHz已经建成全国性的网络,但并没有实现预期的速度和容量。28GHz频段的发展方向尚未确定。SK电讯、KT和LG U+已放弃了相关服务。政府正在招募新的运营商,但目前尚无合适的候选者。

7~24GHz频段作为6G候选频率受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高通、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关注。韩国政府的目标是重点关注6G超大规模MIMO(E-MIMO)和半导体等关键领域。为了促进中频段频率的使用,扩大覆盖范围至关重要。随着频率的升高,无法穿越障碍物,因此基站必须密集铺设。6G预计将引入主动中继技术来克服覆盖范围限制。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