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美国厂导入首台EUV?

日期:2023-08-21 阅读:308
核心提示:据中国台湾媒体《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导入当地第一台极紫外光(EUV)设备,随着建厂进入安装先进及精密设备
据中国台湾媒体《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导入当地第一台极紫外光(EUV)设备,随着建厂进入安装先进及精密设备的关键阶段,供应商持续招募,预计仍有2000名当地相关设备安装工程人员空缺。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市长盖雷哥(Kate Gallego)此前赴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参访,并表示,台积电投资凤凰城,将使凤凰城成为世界最先进半导体的中心,最先进的微晶片很快就会在凤凰城制造。
 
盖雷哥还表示,随着台积电晶圆厂建设不断稳健进展,凤凰城市将支持台积电招募建筑和工程相关人才,使得这一未来技术能够实现。
 
据了解,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目前现场有1.2万名建厂人员,因应设备安装需求,供应商在当地还在招募2000名钣金、电工等相关工程人员。
 
台积电表示,将致力与供应商合作创造当地就业机会,同时提供具包容性的工作环境,努力建立可持续的供应链。台积电亚利桑那州第1座晶圆厂预计2025年量产4纳米制程芯片。
 
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设立2座先进晶圆厂,第1座晶圆厂目前已完成硬体建筑,正进行数千台先进及精密设备安装作业,包含亚利桑那州第一台EUV设备; 第2座晶圆厂建设也进展顺利。
 
另据媒体综合报道,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立的新厂计划在2024年投入使用,而在第一厂附近设立的第二座工厂则将于2026年运行。
 
最近,台积电宣布将在德国建设首座欧洲晶圆厂,并导入12纳米和16纳米制程,意在生产提供先进车用半导体,使欧洲车厂采购到可靠的先进制程半导体。
 
此外,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此前研究显示,在2023年第一季全球晶圆代工市场中,台积电以60.1%的市场占有率居位全球第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