锴威特登陆科创板!

日期:2023-08-18 阅读:683
核心提示:8月18日,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锴威特,证券代码688693)7368万股首发新股在科创板成功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

8月18日,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锴威特”,证券代码“688693”)7368万股首发新股在科创板成功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约7.52亿元,用于产品研发、工程建设等。

据了解,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设立以来,公司以“自主创芯,助力核心芯片国产化”为发展理念,“服务零缺陷”为质量目标,聚焦功率半导体产业方向,采取功率器件与功率IC双轮驱动策略,成为高品质、高可靠的功率半导体供应商。凭借产品可靠性高、参数一致性好等特点,公司迅速在细分领域打开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及高可靠领域,现已形成包括平面MOSFET、快恢复高压MOSFET(FRMOS)、SiC功率器件、智能功率IC等近700款产品。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研发中心获“江苏省高可靠性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证。

据介绍,公司产品以高压平面MOSFET为主,在FRMOS、SiCMOS等其他细分MOSFET领域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功率器件产品以高压平面MOSFET为主,实现了40—1500V的电压段覆盖,目前已实现向晶丰明源、必易微、芯朋微、灿瑞科技等知名IC设计公司的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小米、美的、昕诺飞、上能电气、威胜集团等企业。此外,公司的FRMOS(快恢复高压功率MOSFET)产品处于业内领先,根据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以销售额计算,2021年公司FRMOS市场份额位列国产第四(前三位分别为华润微、士兰微、华微电子)。SiC功率器件方面,公司是国内少数覆盖650V—-1700V产品设计的企业之一。截至2023年3月23日,公司产品类及项目类不含税在手订单为9,547.42万元,其中来自高可靠及工业控制应用领域的在手订单占比为83.83%,高可靠领域的持续开拓有望支撑公司业绩发展。

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国华表示,上市后,锴威特将以功率器件与功率集成双轮驱动的技术路线为主,围绕高功率密度电源模块及电机驱动模块,加速相关芯片的国产化进程,将公司打造成高品质功率器件及智能功率IC的优秀供应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