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驱科技获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新一轮战略融资

日期:2023-08-17 阅读:797
核心提示:臻驱科技获新一轮战略融资,聚焦于高性能国产功率半导体模块研发。

 近日,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驱科技”)获得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战略投资。

这是臻驱科技继2021年12月牵手德国舍弗勒集团后,收获的第二宗来自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的产业投资。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位于上海张江,臻驱科技致力于国产功率半导体模块及高性能电驱动系统的正向开发与生产。经历五年多的高速发展与积淀,臻驱科技在功率模块和电控领域推出了多世代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正向开发的多款新能源汽车高性能电机控制器及自研功率模块,已获得国内外一线乘用车主机厂和Tier-1供应商10多款车型量产及定点,碳化硅模块及电控的主机厂认证进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搭载于包括五菱、奇瑞、长城、大众、舍弗勒、道依茨、宝马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一线主机厂,实现稳定批量出货。

在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装备领域,臻驱科技也在不断投入和持续创新,率先实现了功率半导体模块的国产化替代。在第三代功率半导体领域,臻驱与日本罗姆半导体共建了联合实验室,完成多款碳化硅模块的迭代开发,并实现了从器件、电控到整车级别的仿真、测试和效率提升。目前,公司已与广西汽车集团、上海临港集团分别成立了合资子公司,并不断拓展与国内外一流汽车主机厂/供应商、国内顶尖医疗设备供应商、国内领先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科研院所、船舶海工设备供应商等企业的业务关系,持续整合供应链资源,赋能中国先进制造行业。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成立于2018年,作为沃尔沃汽车的战略风险投资机构,旨在对全世界极具潜力的科技初创企业进行投资。重点关注推动汽车行业发展的战略科技趋势,尤其聚焦自动驾驶、电气化、可持续发展、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领域。自首次投资以来,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陆续投资了多家科技初创企业,涉及各种前沿科技与创新领域。这些企业将受益于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及沃尔沃汽车产业,加快技术验证和市场推广,并且充分利用沃尔沃汽车全球网络资源,及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特殊地位优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