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终止收购高塔半导体

日期:2023-08-17 阅读:327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英特尔宣布,由于无法及时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许可,公司与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同意终止之前披露的收
据悉,日前,英特尔宣布,由于无法及时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许可,公司与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同意终止之前披露的收购协议。根据之前的协议条款,英特尔将向高塔半导体支付3.53亿美元的终止费。
 
据了解,2022年2月15日,英特尔宣布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高塔半导体,交易总额约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9.36亿元),并预计,该项交易将在约12个月内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高塔半导体成立于1993年,主要生产模拟芯片、CMOS、分立器件、MEMS(微机电系统)等产品,用于汽车、移动、医疗、工业和航空航天等领域。该公司于199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及以色列特拉维夫交易所上市交易。
 
目前,高塔半导体在以色列拥有一座6英寸晶圆厂(工艺在1微米至0.35微米之间)及一座8英寸晶圆厂(工艺在0.18微米至0.13微米之间),在美国加州及德州各有一座8英寸晶圆厂,提供0.18 微米(德州厂)及 0.18 至0.13微米(加州厂)的工艺服务。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6月12日研究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晶圆代工市场中,高塔半导体以1.3%的市场份额上升至全球第七大晶圆代工厂商。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公司代工工作对于释放IDM2.0的全部潜力至关重要,公司将继续推动战略的各个方面。
 
Pat Gelsinger预计,到2025年重新获得晶体管性能和功率性能领先地位,与客户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建立动力,并进行投资以提供世界所需的地理多样化和有弹性的制造足迹。通过这个过程,公司对Tower的尊重不断增长,公司将继续寻找未来合作的机会。
 
英特尔代工服务(IFS)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tuart Pann表示,自2021年推出以来,英特尔代工服务赢得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青睐,公司在成为第二家晶圆代工厂商的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计划在本世纪末成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作为世界上第一家开放系统代工厂,公司正在构建差异化的客户价值主张,拥有超越传统晶圆制造的技术组合和制造专业知识,包括封装、小芯片标准和软件。”
 
英特尔表示,公司的IFS业务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重大进展,2023 年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300% 就证明了这一点。
 
此前,英特尔和EDA企业新思科技(Synopsys)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扩展公司长期的IP(知识产权)和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英特尔代工客户开发基于Intel 3和Intel 18A的IP组合。英特尔先进工艺节点上关键IP的可用性将为新老英特尔代工服务(IFS)客户提供更强大的产品。
 
另外,英特尔还获得了美国国防部快速保证微电子原型商业(RAMP-C)计划第一阶段的合同,有5个RAMP-C客户参与了英特尔18A的设计。英特尔与Arm达成了多代协议,使芯片设计人员能够在18A上构建低功耗计算片上系统(SoC);并与联发科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使用IFS的先进工艺技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