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益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3.90%,半导体固晶设备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日期:2023-08-11 阅读:307
核心提示:日前,新益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03.6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43%,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
日前,新益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03.6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43%,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09.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3.90%。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95.6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5.79%。
 
新益昌表示,2023年,受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及行业周期下行等因素影响,下游产业需求收缩,公司经营面临多重挑战,公司营收占比有所下降,但经营规模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客户也未发生重大变化。受益于公司对主营业务领域布局的不断深化、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以及现有业务环节上下游的积极拓展,截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总金额约7亿元。公司将持续优化生产经营,持续精进技术实力和制造工艺,确保订单及时履约交付,为公司业绩的释放打好基础。
 
据悉,新益昌是国内LED固晶机和电容器老化测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已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增长潜力巨大,封测业务涵盖MEMS、模拟、数模混合、分立器件等领域,为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扬杰科技、通富微、固锝电子、华天科技等知名公司在内的庞大优质客户群体提供定制化服务。
 
半导体封装环节重点主要是固晶及焊线环节,固晶环节对设备的超高精度、三维定位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焊线中的引线键合作为封装环节最关键的步骤之一,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使用的焊线设备对速度、精度、稳定性有严格要求,核心难点在于控制引线在焊盘的键合质量以及引线在三维空间的线弧轨迹。
 
新益昌的半导体固晶设备近年来客户导入顺利,受到业内认可,业务收入得到快速增长。公司通过收购开玖自动化,积极进入半导体焊线设备市场,实现固晶与焊线设备的协同销售,有效扩展公司在封测流程中的产品应用和市场空间,助力公司未来多元化成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