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将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到 2030 年高速充电桩功率提高至 90 kW

日期:2023-08-09 阅读:296
核心提示:据外媒 EnergyPortal 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计划实施新要求,旨在加强电动汽车 (EV) 充电基础设施。METI 的目标是到 2030

据外媒 EnergyPortal 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计划实施新要求,旨在加强电动汽车 (EV) 充电基础设施。METI 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的功率输出增加一倍以上,从目前的平均约 40 kW 增加到 90 kW。

根据新提案,METI 计划要求高速公路沿线大约每 44 英里(IT之家备注:约 70.81 公里)安装一次充电桩,旨在确保充电基础设施的便捷使用,充电桩运营商将获得补贴。除了增加功率输出和安装充电桩外,METI 还将对计费和支付方式进行更改。充电定价将从计时转变为计量,按每千瓦时计算费用。该计划还包括在未来几年实施现收现付制。

(来源:IT之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