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芯气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日期:2023-08-09 阅读:550
核心提示:据云岫资本获悉,电子大宗气体创新领导者宏芯气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芯气体)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七匹狼

据云岫资本获悉,电子大宗气体创新领导者宏芯气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芯气体”)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七匹狼基金七晟资本领投,申万投资基金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运营费用、研发投入、项目开发、生态圈打造等方面。

宏芯气体致力于打造一家世界级的电子大宗气体解决方案平台公司。电子大宗气体行业由美国空气化工、林德集团、法液空三家国际巨头垄断已久,有头部客户项目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团队非常稀缺。公司创始人白久曾任林德中国区电子事业部业务总经理,核心团队成建制来自德国林德气体、美国空气化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等国际一流企业的电子气体业务部门,在行业内专注气体打磨近20年,成功服务过如英特尔、台积电、中芯国际、联芯、长江存储等世界一流半导体和三星、京东方等头部液晶面板厂商,成功管理和操盘诸多电子大宗气站项目,积累了稀缺的电子大宗气体气站相关的技术和服务经验,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公司自正式组建投入运作以来,已建立起覆盖业务开发、技术方案、项目建设、运营执行、安全质量管理的全流程的整建制团队,管理规范,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宏芯气体依托专业背景的核心团队和过往的成功经验,能够供应和国际大厂同等品质的电子大宗气体产品,并通过优化型号配置实现更低成本。公司通过BOO商业模式向主流半导体客户供应纯度为9N的PPB级别的氮气、氧气、氢气、氩气、氦气和压缩空气等电子级大宗气体,同时向部分客户提供特气一站式打包服务。客户覆盖半导体、新能源、面板、材料等领域。公司坚持长期主义专注技术创新,目前已申请各种专利26项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

宏芯气体扎根于本土,能够更精准的理解国内Fab厂商的关键需求并提供一揽子整体供应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宏芯气体已赢得近10个电子大宗气站供气项目,客户包括第三代半导体、CMOS芯片、碳化硅衬底片及外延、传感器芯片、集成电路设备制造、MEMS芯片各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等。宏芯气体用“芯”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本土电子行业领先的气体和工程服务商,共建本土电子气体产业生态,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未来,宏芯气体将继续对解决方案进行技术创新及智慧升级,为下游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公司还将积极开拓电子特种气体等业务布局。

宏芯气体创始人白久表示:“宏芯气体创业两年多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已在半导体诸多细分领域赢得了多个头部客户电子气体长期供应合同,其中几个气站已经相继投产并运行情况良好。本次七晟资本和申万投资基金的出资,增强了宏芯气体在某些细分行业领域和地域的影响力,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治理能力和运作规范性。”

七晟资本投资总监梁熹辰表示:“电子气体是高新技术行业发展的血液。随着中,美,日,德等全球主要国家第四代工业革命的兴起、合作以及竞争,我国也正在积极承接全球第三次半导体产业的转移。在这样的背景下,形成自主、稳定、可控的产业供应服务体系至关重要。我们认同公司对于行业国产替代发展的愿景与决心,并十分认可公司团队在电子大宗气体行业长期的经验积累与技术沉淀,相信公司可以把握时代发展的机会,取得优异的表现。”

申万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熊昕表示:“宏芯气体具有成熟的团队、清晰稳健的商业模式,在开立时间不长的时间内,快速落地了多个标杆项目,验证了其可复制性、高成长性的投资逻辑。公司是早期投资项目中为数不多在公司治理、法律、财务等方面具备较好规范性的企业,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半导体行业进口替代的浪潮推动下,随着公司不断积累,有望成为国内电子大宗气体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为半导体产业链自主可控目标达成贡献力量,为股东创造价值。”

云岫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赵占祥表示:“电子大宗气体是最重要的半导体材料之一,中国半导体大宗气体一直以来主要依赖于海外大厂。宏芯气体核心团队来自国际巨头,拥有稀缺的数十年一线电子大宗气站运营服务的经验,获得客户深度信任,在最近的合同中履约能力良好,不仅实现了高额收益,也获得了客户的续单。随着下游半导体和高端制造业的陆续扩产,相信宏芯气体将抓住机遇,成为世界级的电子大宗气体解决方案平台公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