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汽车出口居世界首位,首超日本

日期:2023-08-07 阅读:29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汽车出口首次超过日本,位居世界首位。这归因于中国在俄罗斯市场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断
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汽车出口首次超过日本,位居世界首位。这归因于中国在俄罗斯市场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断扩大,而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日本和欧洲汽车制造商一直在退出俄罗斯市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主要公司的汽车出口量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76%,达到214万辆。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一数字超过了日本同期的汽车出口量(202万辆),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过日本。
 
该报道指出,中国的汽车出口一直受到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推动。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了53.4万辆新能源汽车(电动、氢燃料和混合动力汽车),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160%,占所有出口汽车的25%。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