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先进:碳化硅技术在800V平台上将成为行业首选方案

日期:2023-08-02 阅读:671
核心提示:8月1日,天岳先进(688234.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碳化硅材料因为本身优异的物理性能,能够超越硅材料的物理极限,已经在电动

8月1日,天岳先进(688234.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碳化硅材料因为本身优异的物理性能,能够超越硅材料的物理极限,已经在电动汽车领域获得认可。

随着技术的发展,800V平台充电速度更快等有众多优势,包括小鹏汽车在内的车企正在800v平台车型上加大布局。 在800V平台上,碳化硅材料和器件将发挥更大的优势。碳化硅材料和器件拥有耐高压和高导热性的特点,而传统方案无法满足高电压需求,碳化硅技术在800V平台上将成为行业首选方案。

因此,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将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等终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行业对碳化硅衬底需求呈现出持续旺盛的趋势。 自2022年以来,得益于下游电动汽车、光伏新能源、储能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电动汽车领域对碳化硅强劲需求,公司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的产能产量快速提升,自2022年一季度以来,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实现了季度收入环比增长;同时,公司上海临港工厂2023年5月已经实现产品交付,目前处于产量的快速爬坡阶段。

在客户和市场方面,公司已与汽车电子领域的知名企业包括英飞凌、博世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公司与股东、客户等开展的合作,公司将按照签署合作方商业信息保密要求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严格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