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光科技李朴:600V超结MOSFET器件研究

日期:2023-08-01 阅读:340
核心提示:近日,2023功率与光电半导体器件设计及集成应用论坛于西安召开。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指导,西安交通

 近日,“2023功率与光电半导体器件设计及集成应用论坛”于西安召开。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指导,西安交通大学、极智半导体产业网(www.casmita.com)、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人才发展委员会、全国半导体应用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组织、西安和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李朴

期间,“平行论坛1: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及集成应用”上,西安卫光科技有限公司器件研究中心工程师李朴带来《600V超结MOSFET器件研究》的主题报告。详细分享了600V 超结MOSFET研究过程与成果。

随着功率半导体应用领域逐渐扩大,当应用在计算机和航空电子等领域中时,低导通压降能够缩小整机的冷却系统,从而降低整机尺寸和成本,所以用户对器件的导通电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传统功率MOSFET中击穿电压与导通电阻的关系,始终被限制在了“硅限”2.5次方,难以克服。为了能突破发展瓶颈,“超结理论”应运而生,极大的推动了功率半导体的发展。基于超结理论的器件能够在保证击穿电压的同时,进一步提高N柱区掺杂浓度,从而减小通态电阻,将击穿电压与通态电阻的限制关系优化到1.3次方。

CASICON 系列活动简介

 “先进半导体产业大会(CASICON)” 由【极智半导体产业网】主办,每年在全国巡回举办的行业综合活动。活动聚焦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热点,聚合产业相关各方诉求,通过“主题会议+项目路演+展览”的形式,促进参与各方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产业发展。CASICON 系列活动将以助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为己任,联合实力资源,持续输出高质量的活动内容,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为产业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