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CON 2023 西安站】 苏州锴威特应用总监牛坤宏:碳化硅功率模块设计及其在储能应用中的机会及挑战

日期:2023-07-27 阅读:412
核心提示:碳化硅(SiC)作为一种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具有优异的电子特性,使得碳化硅功率模块在高功率和高温应用中具有出色的性能。同时得

 碳化硅(SiC)作为一种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具有优异的电子特性,使得碳化硅功率模块在高功率和高温应用中具有出色的性能。同时得益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高温性能、高功率密度、高频特性、低开关损耗、小尺寸和轻量化等性能和优势。碳化硅功率模块逐渐成为储能系统中的一种重要解决方案。碳化硅功率模块在功率密度提升、散热优化、集成设计等方面不断提升。

2023年7月26日,“2023功率与光电半导体器件设计及集成应用论坛”于西安开幕。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指导,西安交通大学、极智半导体产业网(www.casmita.com)、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人才发展委员会、全国半导体应用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组织筹办。

牛坤宏

开幕大会上,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总监牛坤宏做了题为“碳化硅功率模块设计及其在储能应用中的机会及挑战”的主题报告。当前,SiC器件各领域加速替代Si基器件,储能是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和关键支撑。报告详细分享了当前PCS的技术发展,认为SiC混合ANPC是兼具性能和成本优势的最佳选择。报告分享了低寄生参数的模块设计,高性能、高功率密度的模块封装技术,并指出SiCMOS+IGBT混合方案,大功率PCS的最佳选择。

CASICON 系列活动简介

 “先进半导体产业大会(CASICON)” 由【极智半导体产业网】主办,每年在全国巡回举办的行业综合活动。活动聚焦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热点,聚合产业相关各方诉求,通过“主题会议+项目路演+展览”的形式,促进参与各方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产业发展。CASICON 系列活动将以助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为己任,持续输出高质量的活动内容,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为产业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