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启新景·智领未来】ESIS 2023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3-07-18 阅读:362
核心提示:7月14日晚,ESIS 2023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在中国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上海市集成电路行

 

7月14日晚,ESIS 2023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在中国·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指导,信息侠主办,e签宝、CIO时代协办,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支持。

 

峰会聚焦“数启新景·智领未来”,汇集了300+来自于材料供应商、电子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整合设备制造商、电子半导体应用、无晶圆厂半导体企业代表以及大数据、智能制造、供应链、AI、5G.区块链、云计算、RPA、中台建设、物联网等优秀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为期1天的活动中共同探讨数字化对于电子半导体研发、产品、新终端、业务方面的重塑与创新,学习最佳转型企业的实践路径,一览颠覆性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用于交流和学习先进制造策略和方法的最新实际应用。

 

本届大会共设置3大论坛、1场答谢晚宴,更有27家展位展示,以及25位来自业内的资深专家分享,展示电子半导体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颠覆性的创新和实践,充分显示了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开幕式论坛

数字化浪潮奔涌向前:颠覆性趋势与创新实践

 

领导致辞

张彦国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副会长

7月14日上午8点50分,ESIS 2023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论坛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先生作领导致辞。他表示:“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数启新景•智领未来”。它凝聚了电子半导体行业的智慧与创新,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数智化与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峰会的交流与合作,对电子半导体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大的意义。我衷心祝愿本次峰会圆满成功!期待各位嘉宾在本次峰会中获得新的启示和突破,与各位共同开创电子半导体数智化的美好未来!”

 

开幕致辞

郭奕武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 秘书长

7月14日上午8点55分,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在开幕式论坛作开幕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2023年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上发表开幕致辞,我代表主办方向大家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对主办方举办本次峰会表示感谢,2023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的举行,为中国电子半导体行业的转型升级注入了强有力的信心和动力。也希望各位出席峰会的专家、企业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业内人士共同努力,为中国电子半导体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加繁荣和有望的未来!祝愿本届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题分享

吴建民

京东方 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

泛半导体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智造升级

吴总首先简单带我们认识了一下京东方和其子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的经营体——中祥英,接着谈到了京东方智造CIM自主化历程、京东方五大典型应用场景,最后详细分享了泛半导体制造CIM解决方案相关的情况。

陈希典

SUSE 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

演讲主题:

重塑数字信任底座,引领行业创新

陈总主要从SUSE在半导体行业的案例——晶圆代工之王展开分享,让我们了解是如何通过开源解决方案实现重塑数字化的,之后分享了保持业务持续稳定的三个思路,以及SUSE Linux Liberty 和Linux 系统迁移这两个方案。

潘    辰

Blue Yonder 亚太解决方案专家

演讲主题:

在高科技制造领域打造有韧性的供应链

潘总主要总结了供应链的三大挑战:高波动性、信息延迟、执行低效,并根据这三点介绍了Blue Yonder在世界范围内的客户如何做的,提供了供应链的解决方案,说明了Blue Yonder能够给大家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陈立贞

紫光展锐 信息安全负责人

演讲主题:

数字化时代半导体行业信息安全风险洞察

陈总主要从数字化发展洞察、数字化转型剖析、数字化背景下信息安全风险特征、以及半导体行业信息安全风险剖析等四大方面对数字化背景下半导体行业信息安全展开全面深刻的剖析,主题丰富,内容详实。

程    刚

杉数科技 解决方案总监

演讲主题:

智能决策 打造半导体企业增长新路径

程总主要围绕未来制造企业增长新路径怎么发力,聚焦企业供应链展开分享,主要介绍了供应链面临的五大挑战,以及如何以“数”和“智”方式,帮助企业去应对行业挑战的时候,解决供应链的痛点,详细分享了杉数端到端供应链计划解决方案。

王武林

宏达电子 信息总监

演讲主题:

数字化如何陪跑元器件企业快速扩张

王总主要从宏达电子的介绍入手,回顾了宏达电子的数字化转型历程,并跟我们详细分享了《高分子:轻量管理》和《恒芯: 精细化管理》两大案例,让我们对宏达电子数字化转型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付    岗

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BU负责人

演讲主题:

双碳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新挑战

付总将双碳和数字化转型两大国家战略结合展开今天精彩的主题分享,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六大维度和数字化转型的三大做法,并且详细介绍了面向双碳的ESG体系,强调了双碳和数字化是相互驱动的关系。

梁祥君

深圳宝龙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IO

演讲主题:

电子制造行业智能制造方向

梁总主要从公司背景、对数字化转型价值的认知、以及以价值为目标的应用规划等三个方面详细分享制造视觉下数字化转型规划的实践,让我们对电子制造行业智能制造方向的认识更加明确,受益匪浅。

主题论坛一

智能制造与数字新基建

王文博

天马微电子 集团数字化总监

演讲主题:

面板行业智能制造实践    

王总主要围绕天马集团简介、智能工厂建设情况、智能工厂经验总结这三个方面来分享面板行业智能制造实践,内容十分丰富,分享非常精彩。

袁文斌

VMware 资深技术顾问

演讲主题:

稳中求变,VMware加速企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袁总强调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必须兼顾传统与创新,接着介绍了半导体IT核心系统特点、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平台和一体化的边缘平台,还分享了半导体行业大数据应用和VMware Data Solution 能提供的数据平台方案,最后展望未来,构建数字基础设施,实现面向未来的六个统一。

高    恺

飞书 半导体解决方案架构师

演讲主题:

携手飞书助力芯片研发到量产  

高总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介绍了飞书可以为半导体组织带来极致的数据安全和务实的效率提升,助力芯片业务全流程数字化升级,提升企业自驱力、创新力、协作力、学习力。

赵亚军

中兴通讯  数字技术产品部IT数字化规划总工

演讲主题:

协同场景下的数字系统建设    

赵总主要介绍了中兴数字化转型方法论——交易架构驱动,以及中兴数字化转型的五大路径,同时还深度剖析了中兴数字化协同的五大案例,让我们更加了解协同场景下的数字系统建设。

段浩然

蒙帕智能 智能运维部副总

演讲主题:

智能运维赋能电子半导体行业数字化转型

段总主要从行业趋势、蒙帕智能巡检机器人、蒙帕智能运维综合管控平台、公司概况等四个方面展开精彩分享,让我们认识了智能巡检机器人,了解了智能运维综合管控平台对于半导体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帮助。

李    健

infor 解决方案资深顾问

演讲主题:

现代化ERP助力智能制造

李总强调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要制定成功的IT战略规划,需要一个现代化的ERP来支持,随后还通过一个高科技电子行业的案例——Flex来介绍了Infor平台,最后表明Infor现代化ERP能为客户提供更多。

主题论坛二

基础服务设施及组织数字化管理

王益民

昕诺飞(中国)数字化负责人

演讲主题:

大型企业信息化流程建设

王总主要从昕诺飞Signify两大创新战略开始分享,介绍了一些企业流程管理系统,重点介绍了ERP和BPR的相关内容,最后还讲述了信息化流程建设的核心理念、综合业务模型、如何建设和个人的一些感悟。

李良啸

onES 高级解决方案咨询顾问

演讲主题:

复杂商业变局下,研发数字化转型提升路径

李总首先说明了研发数字化是什么,随后详细介绍了研发数字化转型提升路径的六大步骤,并分享了客户案例,最后将案例客户研发数字化转型提升的路径总结为数据驱动,效能改进、工具链集成、完善组织级流程规范。

周胜华

法大大 华东区解决方案总经理

演讲主题:

电子签助力电子半导体行业数智升级

周总从行业发展现状着手分享,说明了半导体数字化转型过程合同重要环节的瓶颈与挑战,从而提出了企业合同数智一体化解决方案,最后还分享了富士康、益海嘉里、森马等客户的成功故事。

冯文秀

天空卫士 技术总监

演讲主题:

数据安全为半导体行业保驾护航

冯总以半导体行业数据安全事件为切入点,进而介绍了数据安全治理建设思路和治理框架,还阐述了数据分类分级建设、数据安全治理自动化体系等,最后重点分享了数据安全治理实践以及部分成功案例。

赵小华

金霸王(中国)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部负责人

演讲主题:

电子制造企业供应链需要怎样的数字化转型

赵总首先介绍了供应链数字化概念,让们对概念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随后分享了供应链数据集成,最后重点介绍了供应链数据架构及平台,并阐述了对电子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化的七点思考。

陈淘

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 集团技术专家

演讲主题:

绿色工厂建设

陈总以公司简介为背景,先后介绍了由智能工厂到绿色工厂、绿色工厂建设等两大方面的内容,让现场嘉宾了解了能碳管理系统、绿色供应链建设、绿色生产体系建设等方面知识,最后陈总还分享了个人的五点感悟。

金汇峰

吉德电器  IT总监

演讲主题:

传统制造业下基于场景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金总的演讲主要围绕数字化转型浪潮下场景思考、四维融合、如何共创等三方面内容展开,带我们认识了数字化转型整体规划、基于业务细分场景的四维融合大模型、以及共创模式。

章畅海

百度智能云 电子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演讲主题:

人工智能在半导体产业中的应用

章总首先介绍了由芯片框架模型应用整合构建成的百度基础能力底座,随后结合十大百度AI应用案例详细解说了AI能力和我们产业是如何结合的,让我们深度了解了百度的2B业务——百度人工智能在半导体工业领域里面的应用。

 

ESIS 2023中国电子半导体数智峰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信息侠及全体工作人员再次衷心感谢所有嘉宾与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非常感谢各位发言嘉宾、参会嘉宾全情投入的交流和分享,让我们在电子半导体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期待在更多的信息侠主办活动中与大家再次相聚!

 

关于信息侠

 

信息侠是专业从事数字化领域高端会议策划、组织和运营以及行业资源整合对接的平台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搭建高效、专业的创新交流平台,业务形态以行业峰会、专题沙龙、参观走访、国内外研学、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培训及需求服务对接等模式。行业涵盖全国制造业、金融、汽车、消费品、医药、电子半导体、安徽医疗和大健康、安徽制造业、西部金融、酒水饮料、跨境电商等。长期以来,与各行业主管机构、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密切合作,组织开展多场次、多行业数字化交流活动,旨在加强行业交流、促进供需对接、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与创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