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新建厂房增产 SiC 功率半导体,目标2027年将营收增至 9 倍

日期:2023-07-14 阅读:262
核心提示:电动车(EV)市场扩大,带动功率半导体需求增加,日本电子元件大厂罗姆(Rohm)将兴建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新厂,目标在 2027

 电动车(EV)市场扩大,带动功率半导体需求增加,日本电子元件大厂罗姆(Rohm)将兴建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新厂,目标在 2027 年度将 SiC 功率半导体事业营收扩增至 9 倍。

Rohm 12日宣布,已和出光兴产(Idemitsu)旗下太阳能电池生产子公司Solar Frontier达成基本协议,计划在今年10月取得其太阳能面板制造工厂「国富工厂(宫崎县国富町)」的资产(厂房和土地),将其打造成SiC功率半导体新生产据点。

Rohm表示,随着EV市场扩大,带动功率半导体需求增加,因此为了稳定供货给客户,将扩增以SiC功率半导体为中心的半导体产能。

日媒报导,Rohm上述SiC功率半导体新厂目标2024年末开始生产,将成为继宫崎市、福冈县筑后市之后,Rohm第3座SiC功率半导体生产据点。Rohm现有的2座生产据点采用6吋SiC晶圆产线,而新工厂将导入8吋产线,藉此提高生产效率。

据报导,Rohm表示,计划在2027年度结束前累计对SiC功率半导体事业投资5,100亿日圆,目标在2027年度将SiC功率半导体事业营收提高至2,700亿日圆、将达2022年度(约300亿日圆)的9倍。

截至日本股市13日早盘收盘为止,Rohm大涨2.71%、暂收13,650日圆;今年迄今Rohm股价累计飙涨约43%、表现优于大盘(东证股价指数TOPIX)的上扬约18%。

Rohm 6月20日宣布,已和德国汽车零件大厂Vitesco Technologies签订了SiC功率半导体的长期供应伙伴契约,在2024-2030年期间的交易额将达1,300亿日圆以上。

(来源:MoneyDJ)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