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移动成功开通全球首个船载卫星5G便携基站

日期:2023-07-06 阅读:227
核心提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南通移动在远洋船舶开通自主创新的全球首个船载卫星5G便携基站,为远洋船舶提供了稳定可靠的5G网络,实现了第一岛链内海域的全天候无盲区覆盖。经测试,船载5G语音、数据、短信等各项业务性能正常,卫星波束切换、船载基站与岸基基站切换正常,在当前百兆卫星回传带宽下,下载速率达72Mbps,上传15Mbps。

该项目在深海远洋船舶上部署中国移动自主创新的船载“ORAN”卫星5G便携基站,通过船载卫星转发,与陆地卫星主站连接进行数据传输,并升级中国移动核心网,使其匹配卫星通信相关技术标准,全球首创将卫星通信与通信运营商核心网进行数据交互,实现了船只行驶途中全天候、全海域无盲区5G网络覆盖。

南通移动船载卫星5G基站的开通,有助于全面提升海上通信网络覆盖质量,为渔业安全生产、海上生命救援等提供了稳定、高效的应急通信保障服务,具有示范意义。

(来源:江海南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