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光伏逆变器排名公布:阳光电源、华为、禾望、首航等榜上有名!

日期:2023-07-05 阅读:1289
核心提示:全球工业信息提供商SP Global,近日正式对外公布了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的出货、装机排名,以及各个重点公司的出货排名。在全球

 全球工业信息提供商S&P Global,近日正式对外公布了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的出货、装机排名,以及各个重点公司的出货排名。

在全球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出货量排名榜单上,阳光电源、华为、锦浪科技、古瑞瓦特、上能电气、固德威、首航新能源、爱士惟、特变电工、昱能科技、科华数据、正泰等再度名列前茅,彰显了中国军团的强大实力和后劲。

而在国内逆变器市场(内地)出货排名方面:华为、阳光电源、锦浪科技、上能电气、株洲中车时代电气、爱士惟、禾望电气、古瑞瓦特、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固德威、科华数据、首航新能源等占据重要比重。

值得一提是,目前中国市场排名前十的企业当中,已经没有任何海外逆变器公司的身影。

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326.6GW

S&P Global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提供商,每年都会发布全球逆变器出货量排名。在2011年之前,这张榜单的前10名中还看不到中国企业的身影。彼时的全球逆变器行业被德国老牌逆变器强企SMA统治着。直到2011年,阳光电源才首次跻身于出货量世界前10,全球逆变器市场的旧格局自此开始被打破。

从2015年起,阳光电源和华为一直排在榜单前两名,与第三名SMA保持着"三足鼎立"态势。但从2021年起,锦浪科技超越了SMA,升至第三位,与第一名阳光电源和第二名华为成功会师,形成了新的"三足鼎立"。

中国逆变器装机量、出货量均飙升

除了公布全球逆变器出货量排名,S&P Global还公布了逆变器装机量、区域市场出货量排名等。

根据榜单公布的数据,全球2022年的逆变器装机量212.8GW,较上年增长63.9GW,年增长率42.9%。其中,中国(内陆)总装机量91.3GW,较上年增长38.5GW,年增长率72.9%。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内陆)2022年的总装机量,超过了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之和。后者为89.6GW。

全球逆变器总出货量方面,2022年为326.6GW,较上年增长110.7GW,年增长率约51.3%。其中,中国(内陆)总出货量131.7GW,较上年增长60GW,年增长率高达84.3%。

另外,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出货量榜单中,位居前10的企业,有7家是中国企业;亚洲细分市场榜单,也几乎被中国企业包揽,榜单前12强,中国企业就有10家。在全球市场,中国逆变器企业全面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营收方面,2022年华为荣获了营收的第一,将过往排名第一的海外公司SolarEdge拉下马来。前十大营收公司中,阳光电源、古瑞瓦特、锦浪科技、德业、固德威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企业。

户用逆变器出货排名:古瑞瓦特蝉联2年再夺第一

市场极为关注的户用逆变器排名中,前十四家公司中有10个来自中国企业。锦浪科技、固德威、华为、阳光电源、昱能科技等持续领先。古瑞瓦特占据了排行榜单的首位,连续霸榜两年;锦浪科技、阳光电源的蹿升速度都较快。

商用光伏逆变器排名:中国公司惊艳表现

该榜单中,前十大公司中有8家来自中国。华为、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古瑞瓦特、爱士惟、固德威、首航、禾望等都表现惊艳。爱士惟从2021年的第八升至去年的的第五位,进步飞速的还有首航新能源。

内容来源:整理自S&P Global、华夏能源网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