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二期投资动向!

日期:2023-06-29 阅读:330
核心提示:今日(6月29日),华虹半导体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本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业基金II(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国泰君安及海通证券于202
今日(6月29日),华虹半导体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本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业基金II(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国泰君安及海通证券于2023年6月28日订立大基金二期认购协议。
 
公告指出,大基金二期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科创板IPO),认购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视乎配发情况而定),认购价格与科创板IPO发行价相同。
 
根据公告,根据最高认购金额30亿元计算,假设全部43373万股将根据特别授权按人民币股份发行进行发行,且发售规模为人民180亿元,则大基金二期预计将认购约7229万股,占可发行人民币股份总数16.67%,占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约4.15%。
 
此前,华虹半导体科创板IPO传来了新动态。中国证监会于6月6日披露了关于华虹宏力同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其科创板IPO注册申请。
 
华虹半导体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80亿元,其募资规模将排名第三,仅次于已经上市的中芯国际和百济神州。其中,125亿元将投入于华虹制造(无锡)项目,占拟募集资金总额的69.44%,8英寸厂优化升级项目、特色工艺技术创新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20亿元、25亿元和10亿元,占拟募集资金总额比例为11.11%、13.89%和5.56%。
 
近年来,重组科技部、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国资委等国家各方组织纷纷呼吁央企加大对集成电路领域的科技投入,加强“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推动行业加速发展。
 
这一背景下,虽然全球半导体产业处于下行周期,但今年来,为了提升半导体国产化进程,大基金二期仍在持续布局,这也体现出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重视与支持。除了战投华虹半导体外,大基金二期还投资了长江存储、成都士兰、湖北晶瑞等。
 
今年2月,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长江存储工商信息发生变更,其注册资本由约562.7亿元人民币增至约1052.7亿元,增幅超87%。同时大基金二期增资入股,认缴出资额为128.87亿元,持股比例达12.24%。
 
3月,大基金二期以1.6亿元认缴了晶瑞电材子公司湖北晶瑞,增资完成后,大基金二期将持有湖北晶瑞23.9%的股份。
 
据天眼查信息,5月29日,成都士兰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大基金二期为股东,出资额约7.57亿元,同时股东士兰微增资约8.33亿元。该公司注册资本由约15.79亿元人民币增至约31.7亿元人民币,增幅为100.77%。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