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研究员雷光寅受邀将出席2023先进IGBT及第三代半导体功率电子技术与应用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日期:2023-06-25 阅读:375
核心提示:随着电力电子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和需求的增长,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简称IGBT)作为功率电子器件的核心之一,是能源变换与传输的

 随着电力电子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和需求的增长,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简称IGBT)作为功率电子器件的核心之一,是能源变换与传输的核心器件,被业界誉为电力电子行业中的“CPU”,在能源转换、工业控制、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发展越发受到关注。随着本土IGBT产品性能已经逐渐成熟,且部分产品性能可对标海外IGBT大厂产品,加速国产化IGBT产品市场渗透,逐步切入高端市场。

900.383

为推动IGBT及第三代半导体功率电子技术与应用,由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励展博览集团联合主办,2023先进IGBT及第三代半导体功率电子技术与应用论坛将于7月20日-21日在NEPCON China 2023 电子展(第三十一届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览会)期间,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复旦大学研究员雷光寅受邀将出席论坛,并带来《碳化硅功率器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报告将简要介绍碳化硅功率半导体的发展历程,包括器件结构和关键参数在过去二十年的演进过程。报告也将对国内先进水品进行简要的介绍。

欲知详细最新研究进展与数据成果,敬请关注论坛,也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企事业单位参会交流,共商合作事宜。

雷光寅

 雷光寅博士,复旦大学研究员、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副所长、清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2010年至2018年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任研发工程师,负责混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硬件开发;2018年至2020年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任电动力工程技术专家,负责基于碳化硅功率半导体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前瞻项目。长期从事功率半导体模块封装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开发,研究领域集中在新型封装材料开发;功率模块封装设计、工艺开发、可靠性及失效分析;混动及纯电驱动系统开发等。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高引数量17篇;作为第一或合作发明人,至今共取得超过40项美国及中国发明专利。研究成果曾获得有着科技界“奥斯卡”奖之称的美国科学技术创新奖(R&D 100,2007年度)和2021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等奖项。

论坛信息

时间:7月20日-21日

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NEPCON论坛区

主办单位:

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励展博览集团

承办单位: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报告议题(拟):

国产IGBT技术进展及市场现状

碳化硅肖特基二级管技术

IGBT模块封装技术

助力集成商打造半导体行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高压功率器件封装绝缘问题及面临的调整

双面银烧结技术在功率模块封装中的应用

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封装技术现状及挑战

IGBT的真空焊接技术

超高压碳化硅功率器件

碳化硅离子注入技术

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可靠性测试方法和实现

IGBT芯片设计

车规级IGBT 与 碳化硅IGBT 技术趋势

基于SiC功率芯片的高功率密度电驱系统

SiC功率器件先进封装材料及可靠性优化设计

车规级氮化镓功率器件技术

用于功率器的关键设备技术/等离子去胶设备技术

IGBT模块散热及可靠性研究

碳化硅芯片设计


参会/商务咨询

贾先生(Frank)

18310277858

jiaxl@casmita.com

 

张女士(Vivian)

13681329411

zhangww@casmi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