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今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目标超1.2亿片

日期:2023-06-15 阅读:571
核心提示:近日,京东方披露最新调研纪要称,2022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近8,000万片,同比增长超三成,基本完成年度出货量目标,高端产品
 近日,京东方披露最新调研纪要称,2022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近8,000万片,同比增长超三成,基本完成年度出货量目标,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尤为显着。但受终端消费疲软的影响,行业整体出货增长率不及预期,同时,在部分客户入门级产品中出现明显的低价竞争,入门级柔性AMOLED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受折旧压力影响,公司柔性AMOLED业务短期业绩承压。
 
2023 年,随着公司柔性 AMOLED 业务的持续成长,以及客户端份额的持续增加,预计公司柔性 AMOLED 产品的出货量有望继续保持大幅增长。2023 年一季度,公司柔性AMOLED 出货量接近 3,000 万片,2023 年全年公司柔性AMOLED 出货量目标为超过 1.2 亿片。
 
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柔性 AMOLED 业务高端产品出货比例,提升产品组合盈利性,推动 LTPO、折叠、车载、IT 等新技术、新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叠加未来公司柔性AMOLED生产线折旧陆续到期影响,公司柔性 AMOELD 业务的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对于目前的市场需求及产品价格,京东方表示,2023 年一季度以来,随外部不确定因素逐渐被消化,市场供需关系逐渐趋向平缓。根据咨询机构数据,2023 年一季度 LCD TV 面板价格开始上涨,叠加国内促销季备货需求的拉动,国内主要品牌厂商采购动力有所回升。
 
产品价格方面,TV 类产品受益于低库存、低稼动以及品牌厂商备货动能恢复,价格呈现全线上涨,4 月涨幅继续扩大;MNT 类产品受面板厂控产策略及部分消费市场需求回暖影响,主流尺寸价格持平,部分呈现涨价态势;NB 类产品主流尺寸价格持平。
 
稼动率方面,随着半导体显示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行业竞争逐渐趋于理性化。2022 年二季度末以来,面板厂积极应对行业变局,普遍出现稼动率调整,由于行业内供给端的稼动率调整和下游客户积极去库存,市场供需关系逐渐趋于健康水平,因此带来 LCD TV 面板价格的筑底反弹。进入 2023 年,随着国内品牌厂备货需求提升和采购逐步恢复,面板厂谨慎提升稼动率,持续践行“按需生产、动态控产、健康发展”的共识。
 
随着下半年促销季的到来,终端销售回暖,品牌方备货动能延续,LCD 产品将有机会迎来量价齐升,预计 2023 年半导体显示行业将呈现先低后扬趋势。长期来看,行业自身的发展规律起主导作用的供需关系将逐步恢复,行业的发展将恢复常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