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13亿元,加速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整体开发进程

日期:2023-06-08 阅读:307
核心提示:日前,张江高科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3亿元,增资完成后,后者的注册

日前,张江高科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3亿元,增资完成后,后者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6亿元。该事项已经公司八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是张江高科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7.6亿元,主要负责上海张江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开发和运营。截至2023年3月30日,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净利润0.34亿元。
 
公告指出,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是上海市首批特色产业园,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园区已形成集设计、制造、测试、封装、装备材料、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园区正在实施“千亿百万”工程,未来将实现“千亿产值、百万空间、十万人才”的发展目标。
 
张江高科表示,目前,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在建和拟建项目共有10个,开发建设资金需求较大。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完成增资后,投资项目资本金占投资总额比例符合相关规定,能满足开展项目贷的需求,从而缓解项目后续资金压力,加速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整体开发进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