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3-05-29 阅读:282
核心提示:5月26日上午,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微电子

 5月26日上午,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微电子领域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李虹,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代表双方签约。王祥明,华润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简易,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见证签约。

座谈交流会由许征主持。简易介绍华润集团及卓越工程师人才联合培养情况,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介绍复旦与华润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情况。华润集团下属企业以及集团部门负责同志,复旦大学相关职能部处和院系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

根据《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方案》要求,复旦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新工科建设,加大工程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已与华润集团等企业开展产教联合培养合作。

华润集团的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三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央企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业务涵盖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6大领域的大型集团企业。

会前,华润集团一行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集成电路器件与工艺实验室、消费大数据实验室。

(来源: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