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清科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量产机台出货

日期:2023-05-22 阅读:249
核心提示:近来,据国内CMP(化学机械抛光)设备巨头华海清科披露自愿性公告,其新一代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Versatile-GP300量产机台已经

近来,据国内CMP(化学机械抛光)设备巨头发布公告称,其新一代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Versatile-GP300量产机台出机发往集成电路龙头企业。

 

Versatile-GP300机台通过创新布局,集成超精密磨削、抛光及清洗单元,配置先进的厚度偏差与表面缺陷控制技术,提供多种系统功能扩展选项,具有高精度、高刚性、工艺开发灵活等优点,可以满足集成电路、先进封装等制造工艺的晶圆减薄需求。 

公司针对Versatile-GP300进行了工艺性能水平及智能化控制的迭代升级,在核心技术指标方面取得新突破。Versatile-GP300量产机台的超精密晶圆磨削系统稳定实现了12英寸晶圆片内磨削TTV1um,达到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并配备了新开发的CMP多区压力智能控制系统,突破传统减薄机的精度限制,实现了减薄工艺全过程的稳定可控。

华海清科表示,Versatile-GP300量产机台进入大生产线,标志着其性能获得客户认可,填补了国内芯片装备行业在超精密减薄技术领域的空白。同时随着先进封装、Chiplet等技术的应用将大幅提升市场对减薄设备的需求,本次12英寸超精密晶圆减薄机量产机台出货,将有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