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日期:2023-05-20 阅读:768
核心提示:5月19日,保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保定市召开筹委会暨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

 5月19日,保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保定市召开筹委会暨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研究院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纪委副书记张韵,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义民,保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培栋、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文征,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闯,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副秘书长杨兰芳及其他专家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张韵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聘任了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聘任了研究院院长。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研究院院长关于《研究院五年建设方案》、《研究院2023年工作任务》的工作汇报。

研究院是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新型科研组织。研究院定位于能源电子领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聚焦碳化硅(SiC)及其他新型半导体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凝聚优势创新资源,旨在提升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保定市相关产业发展。

会议在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召开,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中科院半导体所的合作单位,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4/6英寸导电型和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