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关停哲库业务

日期:2023-05-12 阅读:692
核心提示:OPPO将终止ZEKU(哲库)业务。哲库科技已发送内部信,称公司做出股东决定,自2023年5月12日起解散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全

 OPPO将终止ZEKU(哲库)业务。

哲库科技已发送内部信,称公司做出股东决定,自2023年5月12日起解散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并终止所有劳动合同。

OPPO称,面对全球经济、手机市场的不确定性,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ZEKU业务。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会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将一如既往做好产品,持续创造价值。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与支持。

4月末有报道称,壁仞科技前海外团队AI方向负责人孙成坤加入OPPO旗下哲库,将任该哲库NPU芯片中心部长,向OPPO CTO刘君汇报。

从哲库过往的招聘职位来看,其岗位方向覆盖系统架构、数字设计、模拟/射频、软件开发等,涉及AI处理器、NPU、SoC、AP、数字IC、模拟IC、通信类芯片等多种芯片品类的设计、开发和验证。

早在2017年,市场就曾传出OPPO计划跟进华为、小米,自建团队、投入研发手机芯片。随后,OPPO注册成立上海瑾盛通信科技与守朴科技,后者在之后更名为哲库科技。

天眼查显示,守朴科技成立于2019年,之后在2020年7月更名为哲库科技;同年10月发生投资人股权变更,OPPO退出,新增OPPO关联公司广东欧加。目前该公司由广东欧加100%控股。

同样也是在2020年,OPPO官方首次对外公布在芯片上的一些想法。

公司发布了一篇名为《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的文章,并提出了提出三大计划,分别涉及芯片业务、软件开发和云服务。其中,芯片计划被称之为“马里亚纳计划”。

之后从2021年起,OPPO接连推出了马里亚纳X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Y蓝牙音频SoC,而今年2月发布的一加Ace2,则全球首发OPPO自研芯片计划实施以来的第三颗芯片,也是首颗电源管理芯片SUPERVOOC S。

当时OPPO的芯片研发团队已有数千人,不少是来自于华为海思和紫光展锐。

并且还有知情人士透露,OPPO今年可能还计划推出一款AP芯片。“OPPO已经投入超百亿了,在各大手机厂商中对自研芯片的决心是比较大的。”

文章来源:科创板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