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芯园壹号加速构建顺义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

日期:2023-05-06 阅读:283
核心提示:科创芯园壹号作为顺义区重点打造的第三代先进半导体专业特色园区,坚持聚焦关键技术领域,聚合发展产业链条,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平

科创芯园壹号作为顺义区重点打造的第三代先进半导体专业特色园区,坚持聚焦关键技术领域,聚合发展产业链条,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平台运营模式,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科创芯园壹号总建筑面积7.43万平方米,由顺义科创集团建设运营。该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顺创嘉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以科创集团为主导、专业运营机构为辅的运营管理机制,为入驻企业提供孵化服务、投融资服务、产业服务等,构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服务全链条的培育体系。

北京特思迪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是首家入驻该园区的企业。特思迪半导体是一家为半导体衬底材料、晶圆制造、封装等环节提供超精密平面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工艺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规模化量产化合物半导体专用减薄、抛光、CMP装备的企业,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特思迪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COO刘明介绍,目前,企业标准化厂房个性化升级改造任务已完成,第三代半导体减薄-抛光-CMP设备组装产线建成并投产,预计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40台,年产值6亿元。“接下来,我们将深耕半导体超精密平面加工技术,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成为世界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企业。”刘明表示。

2022年9月,瑞能微恩入驻科创芯园壹号,该项目租赁总面积3万余平方米,建设6吋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基地。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厂房施工和洁净室设计,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科创集团实时掌握企业动态和厂房改造情况,多次会同企业及其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结合改造方案进行探讨,提供‘一对一’管家式精准服务,协助企业妥善解决问题诉求,全力促进项目早日投产。”瑞能微恩项目负责人表示。

“科创芯园壹号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光电子、电力电子、微波射频三大领域,聚合发展研发设计、衬底、封装、测试、功率器件、材料应用等产业链条,目前,已汇聚晶圆设计生产、半导体设备设计与制造、新材料功率器件等优质项目。”北京顺创嘉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张翼翔介绍,园区充分利用顺义产业资源优势、政策支持,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为核心,围绕产业招商、孵化培育、品牌推广、入园企业增值服务等赋能模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星级标准”运营,带动项目、人才、资本、产业向园区聚集,将园区打造成为区域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新高地。

目前,科创芯园壹号已有4家企业入驻,在谈项目3个,园区出租率达70%。下一步,科创集团将全面推进园区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将更多优质企业引入园区发展,加速以第三代先进半导体产业为主导的“高精尖”产业在顺义区集聚发展,推动顺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顺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