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印度投建封装测试与模块厂 投资10亿美元

日期:2023-04-26 阅读:316
核心提示:外媒表示,美商存储器大厂美光科技 (Micron) 将获印度政府批准,投资 10 亿美元建设封装测试与模块产线。美光市值目前达 308 亿

外媒表示,美商存储器大厂美光科技 (Micron) 将获印度政府批准,投资 10 亿美元建设封装测试与模块产线。美光市值目前达 308 亿美元,于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等地都有生产据点,一年多来也一直寻找封装测试与模块产线据点。印度某官员表示,印度政府的确批准美光计划,美光还未回覆此消息。

印度提供 100 亿美元补助,吸引国外半导体厂商建产线,如晶圆厂、封装测试厂、模块厂、IC 设计厂等,以提升印度半导体产业。若投资内容符合印度政府范围,印度将提供投资额 50% 补助。

据统计,存储器封装测试与模块市场将在 2026 年达 420 亿美元,虽封装测试是存储器生产关键环节,且建产线速度比晶圆厂更快,商业模式也不同,晶圆厂是无晶圆厂 IC 设计公司下单给晶圆厂生产,封装测试厂则可自行生产产品,再卖给客户。

继多家全球半导体公司至印度开发业务后,印度半导体市场逐渐受国际重视,让印度本土企业塔塔等大型集团也开始显露兴趣。台湾国际性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如日月光半导体、力成科技、硅品科技及美国艾克尔科技等,对前往印度投资仍未表达有兴趣的迹象。

(来源:科技新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