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日期:2023-04-25 阅读:308
核心提示:IGBT作为一种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核心元器件,其作用类似于人类的心脏,能够根据装置中的信号指令来调

 IGBT作为一种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核心元器件,其作用类似于人类的心脏,能够根据装置中的信号指令来调节电路中的电压、电流、频率、相位等,以实现精准调控的目的。因此,IGBT被称为电力电子行业里的“CPU”,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等领域。

IGBT是目前发展最快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之一。据Yole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IGBT的市场规模约为68亿美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工业控制等领域的需求大幅增加,预计2026年全球IGBT市场规模将达到84亿美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IGBT市场,约占全球IGBT市场规模的40%,预计到2025年中国IGBT市场规模将达到522亿元。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IGBT产业起步较晚,市场主要被国外企业垄断。数据显示,行业前三名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达51%。其中英飞凌占比最多,达27%;三菱排名第二,占比14%;安森美占比10%,位居第三。本土企业中,士兰微在全球IGBT单管及IPM市占率达到3.5%、2.2%,均位列全球第八;斯达半导在全球IGBT模块市占率达3.0%,位列全球第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来源:中商情报网 )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