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把半导体设备等列入安保审查的核心行业

日期:2023-04-25 阅读:238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4月24日追加了外国人购买对安全保障至关重要的日本国内企业股票时的重点审查对象(核心行业)。新增加了半导体制造设备

 日本政府4月24日追加了外国人购买对安全保障至关重要的日本国内企业股票时的重点审查对象(核心行业)。新增加了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制造业、蓄电池制造业、肥料进口业等跟9种物资相关的行业。将修改《外汇法》的相关告示,从5月24日开始执行。

此外,还把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制造业、金属矿物冶炼业、永久磁铁制造业、材料制造业、金属3D打印机制造业、天然气批发业、船舶部件相关制造业作为重点审查对象。从3月起一直围绕告示的修改方案向公众征求意见。在外资收购对日本安保至关重要的企业的股票时,针对需要提前申报的标准,由持股比例10%以上修改为1%以上。在董事就任、业务转让和废止时也要求提前申报。

(来源:财联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