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正在筹划 规模300亿元

日期:2023-04-18 阅读:244
核心提示:4月18日,在第25届集成电路制造年会上,粤财控股董事长金圣宏表示,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在筹划中,规模300亿元

4月18日,在第25届集成电路制造年会上,粤财控股董事长金圣宏表示,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在筹划中,规模300亿元,基金期限长达17年,母基金可直接投资公司,子基金包括汽车芯片,半导体材料设备,化合物半导体等主题,并且二期基金在投资退出后可向被投企业让利60%,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据介绍,一期基金自2021年成立以来,业务规模已经达到310亿元,已投资102家企业,投资金额超过90亿元,涵盖芯片设计类企业45家,制造及封测类企业19家,设备材料企业38家,努力打造链主+专精特新的半导体产业集群。目前,已经有2家被投企业IPO过会,今明两年还要陆续有19家企业将申报IPO。

此外,基金二期将延续一期投资多样化、程序期间长、让利机制活这三大特点,基金二期将总结一期的做法,继续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

据悉,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是支持广东实施“强芯工程”而成立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由粤财基金董事长林绮长期主持管理,该基金重点支持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优势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