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国产半导体设备加速突破

日期:2023-04-14 阅读:712
核心提示:4月13日晚间,北方华创公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6亿元6.2亿元,同比增长171.24%-200.30%。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一季度营

4月13日晚间,北方华创公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6亿元–6.2亿元,同比增长171.24%-200.30%。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高增表现亮眼,23年以来订单持续饱满。

半导体设备属于半导体制造的核心支撑领域。受益于SMIC、YMTC、CXMT等国内产线的发展,国内厂商在半导体前道和后道设备领域均加速突破,进入从1到10的新阶段,逐步缩小国际差距。德邦证券电子团队认为,受益于高性能计算和汽车领域强劲的半导体需求,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预计在2024年恢复较好增长,同时叠加近期日本表示将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出口,相关国产厂商有望再度迎来本土替代催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