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日期:2023-04-10 阅读:563
核心提示: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十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担任创新联盟首届联席理事长。

 4月7日,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经开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十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担任创新联盟首届联席理事长。

北京亦庄消息显示,创新联盟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牵头,联合软件研发公司、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检测机构及高校等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起,其成员单位覆盖汽车与软件两大行业。创新联盟的主要目标是满足国家汽车设计开发需求,推动汽车研发软件自主化,打造产、学、研、用科技创新平台。

创新联盟秘书长杨世春表示,未来5年,创新联盟计划发展成员单位超80家;发布一套中国汽车研发软件工具链标准体系,一套汽车研发软件技术路线图,建成一个汽车行业研发软件云平台,推动不少于10类自主软件产品在汽车产业规模化中的应用;与不少于8个共性平台和行业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建立技术转移、服务运营平台和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基金,举办汽车研发软件设计和应用建模大赛;引进培养不少于300名汽车研发软件方向的复合型开发人才,应用型人才不少于2万人,形成3-5家汽车研发软件的龙头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