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降超20%

日期:2023-04-07 阅读:248
核心提示: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近日宣布,2月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总计397亿美元,同比下降20.7% (2022年2月总计500亿美元)。1月全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近日宣布,2月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总计397亿美元,同比下降20.7% (2022年2月总计500亿美元)。1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413亿美元,2月环比下降4.0%;同比降幅20.7%,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

从地区来看,日本2月份的同比销售额略有增长(1.2%),但欧洲(-0.9%)、美洲(-14.8%)、亚太地区/所有其他(-22.1%)和中国有所下降(-34.2%)。SIA表示,所有地区的月度销售额均下降,其中中国下降5.9%,欧洲(-0.3%)、日本(-0.3%)、亚太地区/所有其他(-3.6%)和美洲(-5.3%)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

SIA总裁兼CEO John Neuffer表示:“2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继续放缓,连续第六个月同比和环比下降。短期市场周期性和宏观经济逆风导致销售降温,但由于一系列终端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市场的中长期前景依然光明。”近几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到2030年日本生产的半导体相关产品销售额达到15万亿日元的目标,是目前水平(5万亿日元)的三倍。考虑到台积电的熊本工厂和生产尖端产品的Rapidus的投产,日本提高了这一销售目标。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