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计划投入1220亿美元发力半导体等三大关键领域

日期:2023-04-07 阅读:291
核心提示:据韩国经济日报报导,韩国科学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到2027年,韩国将投入总计160 万亿韩元(约1220亿美元)用于研发半导体、显示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导,韩国科学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到2027年,韩国将投入总计160 万亿韩元(约1220亿美元)用于研发半导体、显示器和下一代电池这三个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能力。

做为该投资计划的第一步,韩国政府将在今年稍晚时间成立一个公私协商机构,并制定启动政府资助的研发项目计划,包括鼓励受过良好教育的学生和专家及时在相关行业就业,并为有效的研发创建社会基础设施等。

报导称,根据提交给政府会议的路线图,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创建的资金将用于帮助当地公司和研究中心获得尖端技术,并在这三个技术领域开拓新市场。其中,半导体器件、自由曲面显示器、氢燃料电池等100项特定技术将优先获得政府资助。

当前,韩国一直在加强对该国主要经济驱动行业(如半导体)的财政和行政支持,希望以此重整其做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增长势头。

今年3月,韩国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通过了“韩版芯片法案”的《税收特例管制法》修正案。其核心内容为,针对企业对半导体等国家战略产业的设备投资项目提高扣除税率。从具体扣除税率来看,大企业和中型骨干企业从现行的8%提高至15%,中小企业则从16%提升至25%。针对比最近三年的年均投资额多出的部分,将给予10%的抵税优惠,期限截至今年年底。如此一来,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有望能分别享受最多25%和35%的抵税优惠。

(来源:芯智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