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设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等

日期:2023-04-03 阅读:243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升级基金)设立,首期规模20.01亿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升级基金”)设立,首期规模20.01亿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数字经济等,重点关注产业链提升、强链补链、自主创新的事关经开区经济发展和产业促进的重大项目,对其进行直接股权投资。

此前,北京经开区设立引导基金。此次产业升级基金属于引导基金的专项子基金,是引导基金的股权投资平台,采用有限合伙形式,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产业升级基金首期规模20.01亿元,分年实缴到位。对于投资超出基金实缴金额的,可追加实缴。产业升级基金不设置门槛收益,投资收益全部分配给出资人,基金管理人不收取超额收益。

据悉,产业升级基金采取分层分级管理模式,北京经开区工委管委会是产业升级基金的最高决策机构,设置引导基金统筹联席会、引导基金管理办公室、项目评审委员会以及产业升级基金管理人。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产业升级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日常经营管理。

产业升级基金投资要求为被投资企业原则上均应在经开区注册纳税并入统;获得产业升级基金投资后三年内,被投资企业新增在经开区的投资原则上不应低于产业升级基金对其股权投资金额的2倍;企业承诺上市主体落地经开区;产业升级基金对单个项目或企业的投资后持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且不能成为企业第一大股东。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