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二期10亿元入股士兰微子公司成都士兰

日期:2023-04-03 阅读:612
核心提示:3月30日,士兰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以货币方式共同出

 3月30日,士兰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21亿元认缴控股子公司成都士兰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士兰”)本次新增注册资本15.91亿元。

成都士兰此前投资建设“汽车半导体封装项目(一期)”项目(原项目名称为“年产720万块汽车级功率模块封装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

为更好的抓住当前新能源汽车、光伏领域的发展契机,进一步加快 “汽车半导体封装项目(一期)” 的推进,公司本次拟与大基金二期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人民币21亿元认缴成都士兰新增注册资本15.91亿元,其中:本公司以未来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所募集的资金出资11亿元,对应成都士兰新增注册资本8.33亿元;大基金二期以自有资金出资10亿元,对应成都士兰新增注册资本7.58亿元;差额计入成都士兰的资本公积。成都士兰其他股东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权利。

据悉,士兰微董事汤树军先生系持股5%以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提名的董事;董事韦俊先生在大基金二期担任副总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部分主要股东与大基金二期均相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成都士兰经审计的报表(合并口径)总资产为269,591万元,负债为135,584万元,净资产为134,007万元;2022年营业收入为127,633万元,净利润为4,258万元。

依据四川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天华”)出具的编号为川中天华评报字〔2022〕139号《资产评估报告》所载,截至基准日(2022年5月31)的评估值为159,571.49万元。成都重产基金和成都水城鸿明投资按照每1元注册资本对应1.32元(即取前两位小数)的价格,以货币方式共出资5亿元认缴成都士兰新增注册资本378,787,879元。

按照收益法评估结果,在评估基准日成都士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59,571.49万元(合并口径)。与评估基准日经审计后的合并报表账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价值133,325.11万元相比较,评估增值26,246.38万元,增值率为19.69%。

士兰微称,如本次增资事项顺利实施,将为控股子公司成都士兰“汽车半导体封装项目(一期)”的建设和运营提供资金保障,有利于加快实现士兰微汽车级功率模块的产业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抓住当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契机,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持续成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