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无理打压!美国商务部将14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未经核实”清单

日期:2023-03-24 阅读:1497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四 (23 日) 将 14 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核实清单」 (Unverified List),其中包括至少 2 间香港公司。被点名的 14 家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美国商务部周四 (23 日) 将 14 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核实清单」 (Unverified List),其中包括至少 2 间香港公司。

被点名的 14 家中国企业包括:

(1)香港Airpart Consolidated Trading公司;

(2)亿控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3)广州信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HK P&W Industry Co. Ltd. (HKPW);

(5)深圳市捷高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6)Kesina Services;

(7)山东越海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深圳市点亮星空科技有限公司;

(9)盛维科技有限公司;

(10)小豹电子有限公司;

(11)索拉维(香港)有限公司;

(12)Sunway Technology Electronics;

(13)宇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14)英嘉环球贸易有限公司。

等。但美国商务部没有公告这些中企列入该清单的细节原因。

美国政府要求出口商向这 14 家中企发货前,必须加强进行尽职调查。美国政府无法对其完成实地查核,无法确定他们在获得美国敏感技术出口时是否值得信任,若相关实体无法于 60 天内证明出口产品的最终用途,这些中企将被列入限制强度最高的「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 Don Graves 发布声明表示:「执行出口管制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美国致力于使用所掌握的所有措施,确定美国先进技术在全球的使用情况。」

商务部还将来自土耳其、德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的 18 家实体列入该清单中。

注:列入“未经核实”清单标志着BIS不能核实外国实体的合法性和可靠性,迫使美国出口商在向这些实体付运商品前进行更多尽职调查。UVL项下的实体距离被列入BIS的实体清单只有一步之遥,若在被加入“未经核实”清单后60日内未能完成有关产品的最终用途核查,则将导致更严厉的处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