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潞安闫建昌博士带队荣获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3-03-22 阅读:371
核心提示:近日,长治高新区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建昌博士带队在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中,以氮化基高效深紫外LE

 近日,长治高新区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建昌博士带队在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中,以“氮化基高效深紫外LED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经多轮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一名的绝对优势斩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公司技术实力和中科潞安品牌形象。

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以“产创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等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速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助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中科潞安团队本次参赛选题“氮化基高效深紫外LED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系统研究了氮化铝模板材料的制备工艺,提出了高效P型掺杂新方法,实现了深紫外LED原创技术专利创新和关键生产设备的国产自主化,将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为产业动能,构建了坚实的技术壁垒和产业链壁垒,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科潞安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晋闽教授团队主导,在长治落地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际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深紫外领域核心装备制造和芯片技术的创新型企业。

从整个行业来看,中科潞安也是当前业内为数不多的真正实现深紫外LED产业化的高科技企业,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夯实。同时,中科潞安将进一步深耕紫外LED技术核心,推动芯片+应用,由“技术领先”加速向“生态领先”过渡,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抢占紫外LED领域的制高点。

(来源:上党先锋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