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拟2.94亿瑞典克朗收购一处半导体生产制造园区

日期:2023-03-17 阅读:567
核心提示:3月16日晚间,赛微电子(300456.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瑞典Silex之全资子公司Silex Securities AB于2023年3月16日与Corem Stoc

 3月16日晚间,赛微电子(300456.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瑞典Silex之全资子公司Silex Securities AB于2023年3月16日与Corem Stockholm Holding AB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瑞典Silex以2.94亿瑞典克朗收购Corem Stockholm Holding AB持有的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100%股权。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瑞典Silex、Silex Securities AB间接持有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100%股权及其现有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等资产。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所100%持有的土地面积为43771平方米,建筑物面积为19270平方米。

截至《股份购买协议》签署日,标的公司尚余1.41亿瑞典克朗的净负债(对信贷机构负债总额与对原集团往来款净额之间的差额);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标的公司该1.41亿瑞典克朗的净负债需要由瑞典Silex组织安排目标公司通过获得银行贷款进行偿还、替换,针对该笔银行贷款,标的公司提供不动产抵押,瑞典Silex提供信用担保。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所持有的土地及建筑物为一处完整的半导体生产制造园区,其中一部分为瑞典Silex现在正在租赁的生产经营场所,现阶段公司于该办公场所各方面的配置、人员长期以来保持非常稳定的状态,基于公司同时建立境内外代工服务体系的长期发展战略,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瑞典Silex之全资子公司Silex Securities AB通过收购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100%股权,持有其现有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等资产,能够为公司MEMS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业务在瑞典当地的扩充发展提供可预期的现实条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