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研究系列岗位招聘

日期:2023-03-10 阅读:333
核心提示: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因工作需要,诚聘研究系列岗位人员2名: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科最早源于1956年我国第一批半导体专业,六十多

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因工作需要,诚聘研究系列岗位人员2名:

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科最早源于1956年我国第一批半导体专业,六十多年来,在半导体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和产业人才,为中国半导体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2年6月,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作为苏州校区首批建设的4个学院之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材料、器件、设计及制造等相关核心环节的重大基础科学及工程问题,培养领军人才,推动集成电路科学技术与产业的持续发展。

学院依托一级交叉学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是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并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先后获批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开源芯片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集成电路先进制程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形成了基础研究-技术创造-成果转化的完整创新链条。学院将重点建设以下六个研究方向:

南京大学集成电路相关学科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先后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3个,拥有中科院院士、IEEE Fellow 、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10余人。近年来,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5项,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Nature正刊2篇、Nature子刊20余篇,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10余项。

一、招聘岗位

岗位一:特任副研究员(SZYJ20230001)

1、岗位描述

积极申报半导体、微电子、集成电路等方向的科研项目,拓展与相关产业的深度合作;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团队研发工作,积极发表学术论文;协助平台建设,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指导研究生课题;完成学院、学科、课题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联系教授:丁孙安

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特聘教授。1986年本科、1988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992年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1994-2000年先后赴德国马普学会的弗里兹-哈伯研究所、日本广岛大学、和美国缅因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00-2014年进入工业界,先后在美国朗讯科技和英特尔公司从事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2014年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主任,主持并完成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集材料生长、测试分析、器件工艺于一体的交叉科学实验与前沿技术开发大装置的建设。丁孙安博士获2014年苏州工业园区高科技领军人才称号,2015年江苏省双创人才,2016年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半导体与器件物理,集成电路制造与先进封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外延与器件工艺开发,表、界面工程与表征分析,真空技术与应用。首次用实验方法测量和验证了氮化镓单晶薄膜的能带结构和异质结能带位错,以及纳米硅量子点的量子局限效应。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了80多篇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30多项。

2、应聘资格

拥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集成电路材料或工艺等相关领域5年以上研发工作经验;热爱研究工作,具有组织、申报、开展研究课题的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3、联系方式:

董老师:dongpepe@nju.edu.cn

 

岗位二:特任助理研究员(SZYJ20230002)

1、岗位描述

开展集成电路新型架构(包括但不限于NoC、chiplet、存算一体、AI For Chip Design等)研究。聘期内积极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聘期内积极申报或协助申报科研项目;协助管理实验室,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完成学院、学科、课题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教授:傅玉祥

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特聘研究员、助理教授、博导。在相关领域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合作发表40篇论文,其中SCI期刊论文18篇,近年来在IEEE Trans等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的SCI论文15篇,在ICCD、CASES、ISCAS等一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4项,已获授权专利15项。主持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江苏省青年基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业联合研发项目;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国自然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获得2020年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支持,获第六届“互联网 ”全国银奖。

主要研究方向: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具体包括AI辅助芯片设计自动化、多核芯片通信架构、高能效可重构AI推理与训练芯片等。

 

2、应聘资格

拥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3周岁,集成电路、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博士毕业3年以内;热爱研究工作,具有独立或者合作开展研究课题的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3、联系方式:

董老师:dongpepe@nju.edu.cn

 

二、薪酬待遇

相关政策及工资待遇详见人力资源处网站《南京大学研究系列岗位聘用管理办法》:

https://hr.nju.edu.cn/a2/b4/c6655a434868/page.htm

 

三、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有意应聘者登录人才招聘平台http://zp.nju.edu.cn进行注册并登录后报名,请将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目录等相关材料上传附件。

 

四、报名截止时间

自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3-03-22

 

(来源:南京大学苏州校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