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子公司拟参设产业基金 聚焦汽车电子、半导体等领域

日期:2023-03-10 阅读:370
核心提示:3月9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汽车产业布局上的延展度及灵活度,公司子公司上汽金控、华域上海、东华汽车、中联

3月9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汽车产业布局上的延展度及灵活度,公司子公司上汽金控、华域上海、东华汽车、中联电子拟与战新基金、现代产业基金、重庆渝富、汇铸英才、青展实业、江西控股、陆海港城、国元信托、颀乾咨询、尚颀资本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尚颀汇融尚成一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聚焦汽车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及产业链延伸相关领域,重点挖掘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低碳出行及与产业链相关的半导体、信息安全等细分赛道项目。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0亿元,首次封闭规模为人民币33.734亿元,其中上汽金控认缴出资 9.8 亿元,持有其 29.05%份额。

公告指出,公司子公司上汽金控、华域上海、东华汽车、中联电子参与设立本基金,主要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为公司未来发展发掘优质投资标的,助力公司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链布局,通过产业链、生态圈及各方的战略合作与投资协同,形成投资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同时可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创造价值。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