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大事!昕诺飞收购ILC,美芯晟拟冲刺IPO

日期:2023-03-08 阅读:308
核心提示:近日,照明行业又发生了两件大事。昕诺飞收购ILC,美芯晟拟冲刺IPO

近日,照明行业又发生了两件大事。

昕诺飞宣布收购ILC

昕诺飞旗下库柏照明解决方案(Cooper Lighting Solutions)近日宣布收购市场领先的美国有线控制系统制造商Intelligent Lighting Controls, Inc. (ILC),以扩展其智能互联产品组合。据悉,此次收购将补充Cooper现有的控制品牌。

ILC成立于1990年,主要面向医疗、教育、办公室及体育场馆等应用提供节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埃迪纳,并保留其制造业务。

未来,ILC的有线控制系统品牌将作为昕诺飞数字解决方案部门的业务部门Cooper Lighting Solutions的一部分。ILC的有线控制系统扩展了Cooper Lighting Solutions的节能解决方案组合,将为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销售范围广泛的节能LED照明产品提供更多机会。

“我们欢迎ILC加入昕诺飞大家庭。凭借ILC才华横溢的团队和可靠的业绩记录,我们正在增加成熟的技术和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推动节能解决方案在极具吸引力的北美市场的采用,”Cooper Lighting Solutions 总裁Kraig Kasler说。

目前,交易的财务条款还没有披露。

美芯晟拟冲刺科创板IPO上市

2月28日,美芯晟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此,该公司拟冲刺上交所科创板IPO上市。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001.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不低于25%。公司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额10亿元,主要募投项目为LED智能照明驱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无线充电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有线快充芯片研发项目、信号链芯片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0亿元、1.49亿元、3.72亿元、1.33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918.12万元、-1117.01万元、3261.15万元、-139.06万元。

新产品研发需要持续高研发投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研发和销售。在研发过程中,公司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员。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1.26%、24.70%、16.66%和22.57%,研发投入占比较高。

存毛利率波动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能持续高速增长风险。报告期内,得益于公司研发成果不断转化及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公司近三年实现复合增长率57.30%;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8.61%、22.42%、40.98%和32.22%,呈现稳步提升态势;于2021年成功扭亏为盈。未来如果行业竞争加剧、市场行情有较大波动或公司无法通过持续研发完成产品的更新换代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呈现一定程度波动,或无法保持高速增长,将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