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落成,瞄准高端光电芯片领域

日期:2023-03-06 阅读:1574
核心提示: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将致力于实现光电子芯片产业的率先突破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光电芯片实现核心芯片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
近日,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落成仪式在吴江举行。该研究院将致力于实现光电子芯片产业的率先突破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光电芯片实现核心芯片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
 
消息显示,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是汾湖高新区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将有力促进中科院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与吴江产业优势紧密对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2021年1月,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落户吴江汾湖高新区,该研究院将基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团队在CMOS光电专用集成电路、硅基光电子器件与芯片、光电集成芯片、高速光互连模块等方面的技术基础和成果,在研究院的体系框架下,形成一支一流研发队伍、二大专有技术、三大服务方向、四大支撑平台、五大研发中心。目前已完成半导体超净间、半导体微纳加工平台、光电子封装测试间的建设。研究院基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在CMOS光电专用集成电路、硅基光电子器件与芯片、光电集成芯片等方面的技术和成果,成为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
 
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弘达指出,两年来,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孵化、引进了13家半导体领域的上下游企业,累计引进博士生、硕士生人才34人,申请发明专利、集成电路布图保护等各类知识产权31项,研究院与苏州旭创、亨通、永鼎等龙头企业全面合作,打造了硅基光电子芯片的设计、制造、封测、应用全产业链。
 
同日,苏州微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上海临港科创集成电路产业协同服务平台、英诺赛科签约“长三角集成电路创新发展与产业协同合作平台”,三方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共促产业创新;与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共同签署创新联合体;还与永鼎集团、亨通集团、普源精电、镇江哈工大高端装备研究院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苏州市新型研发机构揭牌仪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