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计划在2023年售出195台半导体步进器

日期:2023-01-30 阅读:235
核心提示:佳能现已公布其 2022 财年的最新财报。在今日的财报会议上,佳能表示该公司在 2022 年销售了 176 台芯片步进器,比上一年同期增

 佳能现已公布其 2022 财年的最新财报。在今日的财报会议上,佳能表示该公司在 2022 年销售了 176 台芯片步进器,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 36 台。该公司表示,计划在 2023 年售出 195 台半导体步进器。2022 年 12 月 6 日,佳能宣布将于 2023 年 1 月上旬发布 i-line 步进光刻机“FPA-5520iV LF2 Option”。

作为面向半导体器件制造后工序的半导体曝光设备新品,这款步进光刻机可通过拼接曝光实现 0.8μm 的高分辨率和 100×100mm 的超广角曝光,有助于通过层压实现 3D 技术,可以将四张曝光照片进行组合。简单科普一下:步进器(stepper)是半导体器件制造领域的关键设备之一,并且是缩小投影型曝光设备。步进器的性能(最小线宽,每单位时间处理的张数)与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直接相关,因此每个公司都在不断提高相关技术实力。

据了解,佳能 2022 年销售额同比增长 6.5% 至 5881 亿日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5.8% 至 499 亿日元,普通收入同比增长 24.1% 至 509 亿日元,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 20.8%,为 355 亿日元。第四季度(2022 年 10 月至 12 月),佳能销售额同比增长 4% 至 1601 亿日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7% 至 121 亿日元,普通收入同比下降 7% 124 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减少 3% 至 89 亿日元。

佳能 MJ 董事兼高级执行官 Hatsumi Hirukawa 先生表示,“2022 年全年,营业收入、普通收入和净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所有部门的销售额和收入均有所增长”。“在 2022 财年,即使采购价格和物流成本等成本上升,我们也会加强提案能力,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的比例,努力保持毛利率。作为一家促进旨在转换为新公司的活动的结果是,我们成功增加了销售额并显著提供了利润。”

(来源:CINNO)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