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深圳12英寸生产线预计2024年年底投产

日期:2023-01-29 阅读:699
核心提示:1月2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微电子)总裁李虹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深圳12英寸特色工艺

 1月2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微电子)总裁李虹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深圳12英寸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工程建设,该项目预计2024年年底实现通线投产,满产后将形成年产48万片12英寸功率芯片的生产能力。

李虹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华润微电子经过在半导体领域近40年的坚守和不懈努力,已形成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模式,积淀了包含运营、技术、市场、客户等全方位的综合组织能力,并在中国半导体本土制造企业中排名前三,中国功率器件本土企业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应市场形势需要,华润微电子在深圳市建设的12英寸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一期总投资额220亿元,将聚焦电机驱动、模数转换、光电集成等产品,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光伏、物联网、人工智能、传感器等新兴领域的应用,助力广东省实现集成电路发展的区域集聚。

目前,该项目已于2022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年底实现通线投产。项目满产后将形成年产48万片12英寸功率芯片的生产能力。项目的建成,还将与设计、封装、测试等产业链上下游形成联动集聚效应,满足广东经济高速发展对半导体产品的巨大市场需求,助力做强做优珠江东岸电子信息产业带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此外,华润微电子作为华润集团服务国家战略、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2022年在深圳市宝安区建立了南方总部基地暨全球创新中心,积极打造汽车芯片产业链生态圈及原创技术策源地,强化创新研发和投资并购职能。

广东省是全球电子整机的制造基地,为半导体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应用市场,且地理位置优越,比邻港澳,是吸引国际化高端人才的聚集地。李虹表示,华润微电子将充分发挥好大湾区的独特地域优势,利用好特区窗口,吸引全球科技精英,围绕深圳12英寸生产线进行研发布局和团队孵化,加大已储备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强对前沿核心技术的战略性布局,同时与香港的科研单位和各高校密切联动,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合作机制,投资孵化符合华润微电子战略发展方向的创新创业团30队和公司,并吸引国际(含香港、澳门)高端技术人才,实现部分半导体关键领域和技术的创新突破和商业化运作,建立半导体高端制造及产品生态,凸显华润微电子在大湾区半导体领域的引领带头作用。

李虹透露,广东省是华润微电子两江三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的深圳12英寸生产线和南方总部暨全球创新中心项目与广东省大力发展高科技集成电路制造与创新的布局方向紧密结合。

“下一步,华润微电子将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竣工投产,助力广东省加快建设集成电路第三极和深圳市‘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发展目标,并以此项目为契机,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南粤大地开花结果!”李虹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