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拟斥资超67亿在华建电动车零组件基地 专注SiC模块

日期:2023-01-13 阅读:244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博世计划斥资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26亿元)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希望从中国由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变中获

 据彭博社报道,博世计划斥资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26亿元)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希望从中国由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变中获益。博世表示新工厂将专注于包括碳化硅功率模块、一种半导体和集成制动系统在内的技术,新工厂的第一阶段计划于2024年年中完成。

博世日前表示,计划在江苏苏州建设一家工厂,主要为当地汽车制造商提供研发、测试和制造汽车零件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博世成立于1886年,是一家技术型企业,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是博世集团最大的业务板块。

此前,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凡·哈通博士表示,中国是博世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简称“博世创投”)近年来在中国投资不断,2022年设立了一期总金额约17亿人民币(2.5亿欧元)的创投基金。

就在这周一,博世创投与博原资本、北汽福田、北京亿华通和深圳福源智慧共同投资成立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卡文汽车”)。卡文汽车将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纯电动和氢燃料商用车及相关核心零部件和系统。公司还计划开发线控和智能驾驶技术,比如智能网联、智慧物流和自动驾驶。

(来源:拓墣产业研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